心底睡着月亮光

爱是想象力 而你是载体 赋予它意义🌙

Attract XII



*轻点骂 本来就是CP大乱炖 不要太当真

*下一章开始追妻之路 毕竟总需要点时间来反应(?

*成年人的世界 感情讲究你情我愿 肉/体关系大抵也如此










城市边缘的光已经变成淡淡的橙色,带着一缕金色缓缓从玻璃上落下。



林煐岷第一次见到这么可爱的人。

那天他原本是要去隔壁市的高中参加演讲比赛。

一个人站在走廊窗台边望着外边的景色,风吹动天边浅浅的云动了动。

林煐岷觉得略微有些紧张,忍不住深呼吸了几下。

比赛等会儿就要开始了,他自己待着想更好的熟悉一下稿子。

突然听到了身后传来一声温柔的话语,"你是来参加演讲比赛的吗?"

林煐岷转过头,望见了个头比自己略微矮一些眼睛亮亮的一脸乖巧的人。

"诶?是不是有些紧张呀?"

"恩..有点。"伸手挠了挠头,有些无措。

那人听了伸手指了指自己校服胸前的名牌,"我是这所学校的喔,我叫金东贤。"

"啊..你好。"

那时候的林煐岷还是有些懵懂且内向易害羞的。

看着对方腼腆的模样。

金东贤笑得更可爱了,眼睛眯起来弯弯的,就像——

林煐岷看着他的模样,脑海里印上了很深刻的印象,就像——小月亮。

"那我不打扰你了,加油喔。"

比划了一个加油的手势,金东贤温柔的拍拍他肩膀,转身离开了。

林煐岷愣了愣,拿着稿子的手不由自主的放下了,望见转角处,金东贤还微微探出身,嘴型比划着,"要——加油——喔。"

"好。"

林煐岷笑了笑,心里莫名柔软了一片。




有风拂过,把梦吹得散开了些。


林煐岷有些迷糊的揉了揉眼睛,醒了过来,办公室里很安静。

坐起身拿开西装外套,拿过一旁的手机,看到郑世云发来的讯息。

[你今天太累了,所以我就先回去了喔。]

抬起手拨了拨额前略微凌乱的发丝,看了看时间,已经快到晚上了。

林煐岷不知道郑世云什么时候过来的,不过他俩的交情,这也不算什么事儿。

穿上外套,刚打开门,就看见桌上放着的一袋曲奇饼干。

林煐岷有些疑惑的走过去拿起袋子看了看。

"世云肯定不会做这些..那就.."

那就是东贤做的。

"什么时候来过的?"林煐岷一边想着一边打开袋子拿出饼干尝了一口,蔓越莓酸甜的口感在嘴里蔓延开来,味道很不错,不由得点点头。

"回去可以好好夸夸他了。"

轻声的自言自语道。













到家的时候金东贤已经睡了。

林煐岷轻轻的走到浴室去洗漱,淋浴声响起时,躺在床上的金东贤睁开了眼睛。

热气充斥着整个浴室,林煐岷闭着眼躺在浴缸里想着这些天的事情,不由得感到有些疲倦。

待他打开浴室门出去的时候,却发现,原本躺在床上的人不见了。

"..?"

一只手拿着毛巾擦着湿哒哒的黑发,一边打开了房门,刚巧看到管家在客厅,站在楼梯边问,"东贤呢?"

管家听了伸手指了指隔壁的房间,"夫人在那个房间休息。"

林煐岷听了有些莫名的愣了愣,点点头,转身走到门前伸手敲了敲门。

可是没有任何回应。

迟疑了两秒,还是打开了门。

房间内一片漆黑,能隐约听到平稳的呼吸声。

林煐岷走到床边坐下,感受到床上的人动了动,想了想,伸手把床头的台灯打开了。

暖黄色的灯光照亮了这一小片。

"东贤?"温柔的轻声叫他的名字,可是金东贤没有回应,只是翻了翻身,背对着林煐岷。

"东贤..你..没睡着吧?"

林煐岷第二次感到有些无所适从。

第一次是最开始他哄金东贤的那次。




伸手摸了摸金东贤深蓝色柔软的发丝,眼神不自觉的变得温柔起来。

莫名的轻声低语,"蓝色的头发很适合你呢。"

金东贤听到这句话微微睁开了眼,感受到手心的温热,想到了什么,眼眸低垂,眼角有些红了。

曾经的记忆里,现在的梦里。

那个很爱自己又抛弃自己再也没有回来过的男人,总是温柔的抱着他哄他。

"我们东贤啊,是世界上最可爱的小孩。"

"这是深蓝色,是爸爸很喜欢的颜色,东贤呢?"

"我也喜欢深蓝色!因为爸爸喜欢!"

这些话语在脑海里不断重复,越来越轻,越来越淡。

金东贤抖了抖,林煐岷见状有些担心,又轻轻拍了拍他的背。

"怎么了?做噩梦了吗?"

金东贤把头又往下低了低。

下午看到的画面,郑世云温柔的看着林煐岷的眼神。

印象里关上的大门,消失在门背后黑暗里的爸爸。

"..为什么都要抛弃我呢.."

低声自言自语,鼻子变得好酸,眼泪好像有些被逼到眼角了。

林煐岷没听清他说的话,只是微微皱起了眉,也不再问,反而是有些强硬的伸手握住他的肩膀让他转过身。

映入眼帘的是,金东贤微红的眼眶和略带湿润的眼角。

有些心疼的把人一把搂进怀里。

金东贤愣住了,好像还没有从刚才的情绪里反应过来。

"你.."声音有些空洞的响起,顿了顿,"你的头发..湿的.."

林煐岷听到这句话只是眉头皱得更紧了。

"东贤..你怎么了?是不是..受委屈了?"

金东贤愣了愣,感受到肌肤接触的温热,突然有些反应强烈的从他怀里挣脱开,伸手胡乱抹了一把眼眶,转头看向别处。

"我..我没事。"

"你看着我。"

不自觉的放低了语调,像是哄小朋友的语气一般带上些许宠溺。

金东贤没有转过头看他,而是转身又躺回被窝里,语气听不出有什么情绪,"你快去吹干头发吧,我要休息了。"

林煐岷听了撇撇嘴,想到了什么,"不可以你帮我吹吗?"

"..."

"恩?"

金东贤蒙在被窝里,不乐意的鼓起脸颊,听了这话有些闷闷不乐的回应。

"那你找他给你吹头发不就好了。"

有些模糊的声音从被窝里传出来,林煐岷以为自己听错了,有些愣住了。

"他..?"

金东贤不说话了,圆圆的脑袋又往被窝里缩了缩。

林煐岷想到了今晚吃的饼干,有些迟疑的开口了。

"你..什么时候把饼干送来公司的?"

听到这话金东贤莫名的更生气了,直接整个脑袋缩进被窝里。

"我不要和你说话啦,我要睡觉了!"

听着对方像小朋友一样明显略带情绪气呼呼的语气,林煐岷忍不住笑了起来。

金东贤一下更是不想搭理人了。

"你是..因为见到世云所以不开心了吗?"

"..."

"恩?"

金东贤没有说话,只是默默的又往旁边动了动。

"是因为..世云所以才介意的吗?"

林煐岷反倒有些好奇了。

金东贤沉默片刻也不见林煐岷离开,反倒一副不问出所以然不罢休的模样,蹭的一下就从床上坐了起来。

红着眼眶望着林煐岷,语气尽是委屈,"介意又如何?反正我不是才更像突然插一脚的人吗?"

听了这话的人顿住了,林煐岷有些错愕的看着他,"这..是有什么误会?"

金东贤听了转过头去不看他,"没什么,我自作多情而已。"

伸手捏住他的肩膀,强迫他转过来看向自己。

"你是不是有什么误会?我和世云只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好朋友而已。"

"..."

听了这话金东贤笑了笑,眼里有些许冷漠,望着林煐岷,"你难道不知道他对你不止好朋友的感情吗?"

感受到抓住自己手臂的手松开了些,金东贤顺势抬起手撇开他的手掌,眼神里满是对自己的嘲讽。

淡淡的开口,声音显得略微有些虚无缥缈。

"你不用解释什么..我们一开始本来就是利益关系而已。"

眼泪有些模糊了视线,话语顿了顿。

"..是我自己的问题,是我..自作多情了。"

金东贤说完也不等他回应,起身穿上拖鞋,"我去冷静一会儿,抱歉,失态了。"

林煐岷望着打开又关上的房门,想着金东贤刚才的话,久久没有反应。


月亮在薄薄的云雾里隐了隐,又淡了些。













朴佑镇坐在机场外的车上。

手指轻轻敲打着车窗边缘,眯了眯眼睛望着机场出口的方向。

低沉磁性的声音低低响起。

"喂?快出来了吗?我在T2航站楼外面的。"

挂断电话等了一会儿,便看见一个熟悉帅气的身影出现在了面前。

朴佑镇抬起手抬了抬帽檐,吹了个口哨,笑得露出了虎牙。

"好久不见。"

黄旼炫笑了笑,打开车门坐上副驾的位置,顺手把背包扔在了车后座。

"确实好久没见了。"




黄旼炫坐在一旁没有说话,却转头看了看朴佑镇,又转过去望着窗外。

朴佑镇低沉的声音响起,"这次回来就不打算再过去了吗?"

抬起手撑着下颚看着眼前各色灯光交织在一起飞速倒退的景色。

"不确定。"

"奥..还以为你回来是想找他呢.."

听了这话黄旼炫愣了愣,没有开口。

朴佑镇撇撇嘴,正准备说点什么,黄旼炫轻轻开口了,"也算吧,毕竟.."

伸手揉了揉有些乱乱的头发,"谁让人忘不掉呢。"

朴佑镇听了这话有些略带不相信的笑出了声,"别逗了,要真忘不掉你不早就回来了?"

听了这话黄旼炫微微皱了皱眉,"有时候也是身不由己而已。"

"况且..我现在不已经回来了吗?"

朴佑镇想到了那晚田雄喝醉了红着眼眶在他怀里哭的模样。

以及,田雄手机里大半年没有拨通过的手机号。

黄旼炫突然想到了什么,转过头看着他,"他..还是在做..黑白混杂的事情?"

朴佑镇听了这话嘴角挂起一丝略带嘲讽的笑,伸手拿过一支烟点燃了叼在嘴里。

吐出的烟雾很快被车窗缝隙透出的风吹散开来。

"我们都是一样的,不然呢?"

"那..他..这些日子过得怎么样?"

朴佑镇伸手按下车窗,手指夹住烟头在车窗边抖了抖,淡淡的开口。

"你自己去问吧,他..大概也有很多问题想问你。"

眼神暗了暗,黄旼炫也不再说话。



红灯的光线显得有些刺眼。

手搭在方向盘上,朴佑镇突然想到那晚田雄躺在床上,被子盖在白皙纤细的腰间。

手臂枕着脑袋看着他,声音听不出情绪的开口,"你说,他出国前有告诉你让你好好照顾我?"

朴佑镇伸手把衣服往下扯了扯,"恩。"

"那你这..照顾得挺好。"

朴佑镇听了这话,嘴角露出一丝坏笑。

"大概。"






TBC






评论(33)

热度(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