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底睡着月亮光

爱是想象力 而你是载体 赋予它意义🌙

《Attract》番外I



*温柔又细腻

*我们组成一道美好的小宇宙





*





天色渐晚,云层也已晕染成了粉紫色。

林煐岷坐在车后座,手指随意划过手机屏幕,看着最近的新闻。

[一男子X侵多名儿童后畏罪潜逃]

眉头皱了皱,看了新闻图上男人清晰的照片,林煐岷只觉得恶心。

随手摸了摸口袋,把烟盒拿出来却发现烟盒里已经没有烟了。

"前面停一下。"

"是。"

手下随即将车停在了路边,林煐岷伸手理了理西装袖口,长腿一迈踏出车门,走向一旁的便利店。

"欢迎下次光临。"

拆开烟盒的包装纸,随意走到便利店一旁的小巷子口的垃圾桶旁,将包装纸扔进黑色塑料袋里,刚点燃了烟,把烟叼进嘴里,准备迈步回到车上,却听见了细微的哭喊声。

林煐岷顿了顿,转过身又往小巷子的方向走近一些,哭喊声更清晰了,好像是...小孩子的哭喊声,在这样略微有些昏暗的小巷子里显得更加无助且可怜。

林煐岷其实不是爱管闲事的人,但是,如果是小孩子的话,也不是说管闲事的程度了。

想着便迈开步子走到了巷子靠近尽头的拐角处,一眼就看见一个男人和正在挣扎哭喊的小孩子的身影。

林煐岷皱起了眉,把烟拿下来抖了抖,烟灰细碎的落下来,男人好像发现了他的存在,转过头来望向他,视线显得并不友好。

眯了眯眼睛,虽然天色衬得巷子里越发昏暗,但林煐岷还是看清楚了男人隐匿于暗色光线里略微模糊的轮廓。

林煐岷歪着头想了想,这张脸很眼熟,在哪儿见过呢,好像是——

刚才的手机屏幕里。




嘴角扬起了一丝嘲讽的笑。

男人放开了小孩,一步一顿的走过来,一边摸索着外套口袋。

林煐岷在男人距离越来越近的时候,拿出手机点开那张照片,面色冷漠的望着他,指了指屏幕。

"这...是你吧?"

被问到的人眼神显露出一丝慌张,却又立马隐匿下去,满脸让人厌恶的表情。

露出一个极其恶心的笑容,张口也是无所谓的语气,"那就是你大爷我,怎么了?"

小孩子跪坐在一旁继续哭哭啼啼着,身上的衣物也因为刚才的挣扎变得额外脏兮兮。

林煐岷第一次觉得这声音尤其刺耳。

男人只看着林煐岷,凭借着对方黑色头发乖巧的搭在额前,穿着一身黑色西装,长相怎么看都特别纯良无辜,大概断定——

只是一个爱多管闲事的等会儿就要被自己揍的上班族而已。

"呸。"

男人抬起手抹了抹嘴角,脸上依旧带着油腻猥琐的笑,"怎么你他妈这是要多管——"

话还没说完,就被林煐岷一脚踹到了一旁爬满青苔的墙壁上,男人捂着肋骨周围传来的阵阵疼痛还来不及骂骂咧咧,下一秒就感受到刀刃冰凉的触感抵在了下颚处。

林煐岷眼里不带任何温度,满是寒意。

手里的匕首抵着的位置,能感受到对方肌肤因为害怕而微微引起的颤栗。

"第一次见。"

低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男人抖了抖,眼里满是惊慌,第一次只是听见声音便感到了深深地恐惧。

林煐岷顿了顿,拿着匕首的手动了动,嘴角扬起一丝不带情绪的笑。

"也是最后一次。"

刀刃动了动。

"啊——"

一声充满惊恐的声音止于一半,被巷子黑暗的尽头吞噬殆尽。




林煐岷将沾满腥味的匕首扔在一旁,也不看躺在一旁的人。

只是有些嫌弃的碰了碰溅到领口的斑驳血迹,拿出手机一边慢悠悠的拨通了电话。

"巷子拐角处,处理一下。"

说着便挂断了电话,走向正坐在一旁哭哭啼啼揉着眼睛准备望向这边的小孩。

走过去蹲下来和小孩视线齐平,小孩慢慢的停下了哭泣,眼里却仍满是恐惧,有些怯生生的往后退了退。

林煐岷温柔的笑了笑,从西装口袋里拿出一张干净的手绢,语气很是轻柔。

"过来擦一擦脸颊好不好?"

小孩望着他温柔的笑顿了顿,虽然有些害怕,却又感受到对方不像是坏人,便轻轻点点头,往前靠了靠。

林煐岷拿着手绢擦了擦对方脏兮兮的脸蛋,刚巧听到身后的脚步声。

空气中泛着一丝难闻且略微刺鼻的铁锈味。

伸手将小孩一把抱了起来,单手抱住他,另一只手捂住他的眼睛。

小孩轻轻颤抖着,双手攥紧了林煐岷胸前的衣服,皱巴巴的一片。

抱着孩子路过一旁,看了一眼丢在一旁的匕首,一边低声自言自语:"本来打算带回去削水果的,可惜了。"

想到了什么,林煐岷脚步停了下来,转过头望着正在处理现场的手下,"买套这孩子能穿的衣服。"

"是,老大。"

说罢便抱着孩子继续往停车的方向走去。

手下们看着林煐岷抱着孩子离开的背影,又看了看地上躺着已经渐渐没了温度的男人。

"老大这是为民除害了?"

"...大概。"






*






半个小时后。

林煐岷坐在沙发上翘着二郎腿,看着手机里的资料,抬头看了一眼坐在对面已经清洗得干净显得更加白皙可爱的小男孩。

大大的眼睛略有些怯生生的四处张望着,手上端着一杯热牛奶,小小的抿了一口。

"原来是孤儿..."

这时其中一个手下走了过来,微微弯下腰凑到林煐岷耳旁低语。

双手交叉放在膝盖上,微微皱起了眉,林煐岷点点头,示意明白了。

这时门外传来汽车停靠的声响和李大辉吵吵闹闹的声音。

李大辉前两天和朴佑镇闹小脾气,还不好哄,今天就跟着哥哥回来了。

刚踏进门,就望见了坐在沙发上显得乖巧又有些胆怯的小男孩。

李大辉一脸懵,望了望林煐岷又转过头望了望站在自己旁边的金东贤。

一脸不可思议,"哇喔——煐岷哥这是你的孩子?"

金东贤听了这话反倒先笑了起来,林煐岷略有些无语的看了看李大辉,转而走到金东贤旁边,温柔的牵起他的手,"东贤你过来一下。"

两人便走到一旁商量着什么。




李大辉走过去坐在一旁,拿过一旁的蜜桃味软糖扔进嘴里,看着小男孩,圆圆的脑袋柔软的头发,好可爱。

这样想着便伸出手忍不住揉了揉,小男孩顿了顿,却没有躲开。

"哇,你好可爱,你叫什么呀?"

小男孩没有开口,只是低头又喝了一口牛奶。

还准备说什么,就见林煐岷走了过来,林煐岷半蹲在小男孩面前,轻声开口。

"你愿意以后和我们一起生活吗?"

听了这话的孩子眼里闪过一丝惊讶,有些不可置信的看着他,林煐岷只是温柔的笑着望着他。

小男孩转过头看了看坐在一旁的李大辉和站在一旁的金东贤。

又看了看林煐岷,缓了好一会儿,声音小小的从嘴里传出,"好..."

听了这话的林煐岷点点头,打了一个响指,手下立马走上前。

"现在出发去办理一下相关领养手续。"

"是,老大。"

李大辉看起来比小男孩还要开心,"哇,哥,这以后可就是你们的孩子了诶。"

金东贤听了笑得眯起了眼睛,整个人显得越发温柔,小男孩望着他的眼神亮了亮,久违的露出了一个可爱的笑。

李大辉看看孩子望着金东贤的笑脸,又看看在一旁收拾着准备出门的林煐岷,不禁撇撇嘴。

忍不住自言自语道:"看样子煐岷哥以后会经常吃醋了。"






*





金东贤不介意领养这个孩子。

特别是当他知道小男孩原本就是孤儿,因为在孤儿院受到欺负而偷偷跑出来了,哪知道在小巷子里遇到了那个男人,从而凑巧被林煐岷救下来了。

"东贤不介意吧?"

金东贤笑了笑,握住林煐岷的手,"不会呀,反倒是谢谢你,如果不管的话,不知道这孩子又会遭遇什么..."

这样想着,金东贤眼神暗了暗,林煐岷无奈的笑了笑,一把搂过他,温柔的摸摸他的头发,凑在他耳边低声轻柔的哄着。

"我爱你呀宝宝。"

耳尖比情绪先一步反应,染上了可爱的桃粉色,林煐岷又凑过去轻轻吻了吻他的脸颊,"那,我们去问问那个小朋友的意见?"

"恩。"







牵着孩子的手踏出福利院的一瞬间,小男孩眼眶突然变得红红的,手上还抱着之前一直在福利院期间陪伴着自己的旧旧的兔子布偶。

金东贤察觉到了孩子情绪的变化,示意林煐岷先上车。

一阵轻柔的风慢慢吹过,卷起一些莫名的情绪,轻声的叹息被吹散了。

走过去蹲在小男孩面前,伸手轻轻揉揉他的头发,"怎么了?是舍不得吗?"

小男孩摇摇头,手指抓住衣摆揉成皱皱的一片,显得有些委屈又彷徨,金东贤还准备开口说什么,就听见他怯生生的语气,"谢...谢谢你和那个大哥哥。"

金东贤愣了愣,看着孩子红着眼眶眼角也变得亮晶晶的望着他。

突然有些心酸,感觉心脏像是被狠狠地揉了一把。

伸手把他抱过来,轻声的安慰着,"没关系了喔,以后...就是新生活了。"






*






小男孩也并不奇怪为什么他们性别相同却又如此相爱。

只是乖巧的点点头,知道以后就是煐岷爸爸和东贤爹地。

正是五六岁懂事却又对于世界比较模糊的年纪,因为非同寻常的经历又让他额外听话。

金东贤为此更是对他充满了怜爱。

林煐岷靠在二楼栏杆处看着客厅里异常和谐的相处两人,不禁露出了略微满意的笑。




林煐岷的心情也变得略微有些微妙。

可是,这样的微妙且美妙的心情只持续到了现在。

看着眼前抱着枕头一脸胆怯的小男孩,林煐岷愣了愣,显得有些疑惑。

小男孩的声音透过枕头后面瓮声瓮气的传出来,"我...我可以和东贤爹地一起睡吗?"

"...?"

林煐岷第一次对于自己的决定后悔得那么快。

特别是当他看见金东贤毫不犹豫的走过去一把抱起小男孩走向原本属于他们的床的时候。

林煐岷站在床边表情有些奇怪,金东贤正温柔的哄睡着孩子。

抬头看了看林煐岷,有些疑惑,"怎么了吗?"

听了这话的人有些委屈的望着他,金东贤愣了愣,突然反应过来,"你...在吃醋?"

林煐岷脸上难得闪过一丝尴尬,有些不自在的伸手挠挠头,嘴上却不肯承认。

"我没有。"

金东贤不禁有些失笑,"喔——是吗?"

林煐岷听着对方调笑的语气不禁撇撇嘴,走过去掀开被子躺在一旁,刚想说什么,就望见小男孩大大的眼睛天真的望着自己。

还略微有些奶声奶气的叫着他的名字,"煐岷爸爸...不开心了吗?"

语气却显得有些害怕和不安,想到这孩子不好的经历和对陌生环境可以理解的抵触感,林煐岷心底不由得叹了口气,只能温柔的笑着摸摸他柔软的头发。

"没有喔,快睡吧。"

听到这句话小孩露出了可爱又安心的笑,蹭了蹭枕头,依偎在金东贤怀里。

林煐岷一只手撑着头侧躺着听着金东贤温柔的给小男孩讲着不知道从哪儿找到的睡前故事。

过了一会儿,小男孩闭上眼睛睡着了,小脸蛋软软的,手还紧紧攥着被子。

林煐岷也不由得打了一个呵欠,金东贤揉揉肩膀,起身想要下楼去喝一杯水。




走到厨房倒了一杯水,打开的小灯散发着温和不太明亮的光,金东贤望着窗外的夜色开始发呆。

这孩子和自己很像,想到这里不禁心往下沉了沉。

正是因为自己经历过那些不美好,才希望,能让他可以尽快忘掉那些不愉快而重新开始更好的生活吧。

想着这些,刚把水杯放下准备转身上楼,就被搂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里。

熟悉的气息让人不自觉的放松了,金东贤笑了笑,手扣在林煐岷手背上,"怎么了?"

林煐岷下巴搁在他的肩膀处,有些委屈的开口,"本来今晚...很想你的。"

明白对方这句话的意思,金东贤微微红了脸。

林煐岷也不等对方回应,手摸到纽扣,轻巧的解开了,再顺着宽松的缝隙探了进去。

温热的触感从腹部传来,金东贤不禁动了动,林煐岷又往前抵了抵,把人抵在料理台前,金东贤刚开口还没说什么,就感受到对方的手探到睡裤边缘,慢慢的伸进去握住了因为敏感而已经有了反应的分/身。

"恩..."

有些羞耻的咬住嘴唇,尽量不发出暧昧的声音,林煐岷笑了笑,轻轻用牙齿磨着他白皙的后颈。

立刻感受到对方颤栗,按在料理台边缘的指节都泛上了暧昧的粉色。

"宝宝...这里试一试好不好?"

"恩...不要...你..."

金东贤眼眶红红的,开口却尽是破碎色/气的呻/吟。

月色慢慢隐于云层里,显得越发暧昧不清了。





TBC





评论(45)

热度(13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